假安檢真詐騙!大嬸我遇上瓦斯詐騙啦!

歡迎分享本文(。•ᴗ•。)ᵗᑋᵃᐢᵏ ᵞᵒᵘ*♡

131572

西滴!村姑我被詐騙啦!本以為和某人交往,已經是我此生遇過最無恥的詐欺了!沒想到這次竟然又讓我遇上了假借瓦斯安檢瓦斯詐騙

看著某人從交往前一個頭髮茂盛、體態合宜的好青年,變成後來體重一度差點破百、又禿又肥的中年遭老頭……還要不時的防範他挖坑給我跳!此後人生真可說是過得步步為營!沒想到我都過得如此小心翼翼了,竟然還是被騙了!

後來上網查詢了一下,才發現瓦斯詐騙其實已經行之有年!有非常多的受害者!所以雖然這次因為自己不察而被詐騙,真的覺得很丟臉……但覺得還是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慘痛的經驗,希望大家能夠有所警惕,不再再像我一樣傻傻被騙了!

故事是這樣的──

話說某天突然發現家門口被貼了一張通知單,上頭寫著:

“大台北區瓦斯服務通知”

mobile01 e2259eb68fd9c8ec6c77d756dc44ea1e 1

內容載明了,為了瓦斯安全,將於X年X月X日進行例行檢查,希望屆時能在家配合。

通知單上有公司章、公司服務電話、甚至還強調“本公司人員有員工識別證附相片及編號”,感覺就是非常正式的檢查通知。

所以我們也不疑有他,畢竟瓦斯安全誰都不敢輕忽。

到了通知安檢日當天,果真就有名中年男子帶著器具按門鈴!身上也有帶著識別證明,便讓他入內進行安檢。

(但事後想想其實識別證名隨便都可以偽造,我們也不知道是真是假。)

其實這時我有發現這名”安檢員”明顯感覺底氣有點不足,就是眼神會一直左右飄移,不敢正視你說話,還想說是否因為本人美到讓他不敢直視……(被毆!)

入內之後也有點慌慌張張的感覺,開廚房門時還撞到旁邊的櫃子,發出了很大的聲響,但對方也都沒有任何抱歉的表示,當下我還小怒了一下,想說這人怎麼那麼沒禮貌?

接著”安檢員”就拿出了一台有著常常偵測金屬管的器具出來,這時我跟他說廚房的瓦斯開關兩年前才剛換過。

(但其實是兩年前也被詐騙過!我們竟然都不知道!)

“安檢員”聽完之後稍微停頓了一下。

(應該是再考慮要不要再騙一次,後來應該是覺得時間這麼近,就又漏氣會有點假,於是乎就放過這處了!)

便見他用偵測儀器隨便掃了掃,結果沒什麼動靜。

接著前往熱水器安裝處,這時一掃!偵測儀器就發出了嘰嘰拐拐的刺耳聲響,然後對方就一臉誇張的說:“小姐~你們這邊的瓦斯開關嚴重漏氣了啦!”

我當場聽到當然嚇都嚇死了,想說這麼危險當然要趕緊修!就問他有辦法立刻處理嗎?

對方就說當然可以,只要換個瓦斯開關即可,費用是2900。

我也不疑有他,就趕緊讓他換了,換的速度其實蠻快的,大概不用10分鐘吧!換完後他又用偵測器測試了一次給我看,果然就沒聲音了。

直到這時我還是心懷感激,想說還好有他來幫忙偵測,讓我們避免掉瓦斯漏氣的危機!

131567

都處理完之後,便準備付款給”安檢員”,他也開立了收據,開收據的同時,他才用筆在收據上畫了幾個重點,內容大概就是他們並非大台北瓦斯公司,而是外包廠商,因為大台北瓦斯公司業務繁多,所以都會找外包廠商幫忙安檢消化。

事後想想他們就是為了要避則,怕被告才載明說他們不是瓦斯公司,並且沒有強迫推銷之情事。

我聽完也沒多想,而且單據上都清楚載明了公司章、公司電話,就是非常正規的感覺,所以就付了錢。

沒想到幾天過後,老木就在社區群組中,看到里長小心瓦斯詐騙的訊息!

131568

訊息中附上的照片就是我們收到的那張通知單!

原來有知情的鄰居收到通知後,跟里長反應,要里長提醒大家!

我當場真的是晴天霹靂!想說幹!真的讓我遇到詐騙了!

後來上網搜尋之後,才發現有非常多新聞報導,要大家小心這種詐騙手法,也有很多受詐騙的人分享經驗!

這種瓦斯詐騙的方式五花八門,有人是家中瓦斯管被詐騙人員偷偷刺破,然後用肥皂水測試告訴你要換;也有人是直接跟你說瓦斯爐有問題,要你買他們的瓦斯爐,結果賣給你的是品質非常差的劣質品!

131570

我們遇到的應該是在偵測器上動手腳,可能有個按鈕按下去就會唧唧叫。

看完之後我先是很火大,但接下來整個心都涼了……

被騙錢事小,我最擔心的是他換零件時會不會亂換!或者是換了什麼劣質品給我們,本來沒問題的瓦斯開關,被他胡搞瞎搞之後反而有問題?!

就趕緊又約了真正的大台北瓦斯公司來檢查,真正的大台北瓦斯安檢員檢查完之後就猛搖頭,跟我們說,他們公司配的熱水器開關,是偵測到漏氣時會自動遮斷的,但詐騙集團換給我們的,卻是沒有自動遮斷功能的劣質品!

而兩年前換的廚房瓦斯開關,則是他們公司非常早期在用的舊款開關,可能是詐騙集團從別人家詐騙換下來後,又拿來我們這邊裝…….

我們聽完真的是無言到極點……

怎麼會有這麼可惡的人!

131573

而且詐騙集團的收費還比真正的瓦斯公司貴很多!

熱水器瓦斯開關
瓦斯公司:$1600
詐騙集團:$2900

瓦斯爐瓦斯開關
瓦斯公司:$1300
詐騙集團:$3500

當然詐騙集團用的劣質品一定要趕緊更換,所以我們這樣一來一往,就花了近萬元…

131574

如何分辨是不是瓦斯詐騙,其實很簡單!

真正的瓦斯公司安檢,不會現場收費!
真正的瓦斯公司安檢,不會現場收費!
真正的瓦斯公司安檢,不會現場收費!

因為很重要,所以要講三次!

如果有任何需要更換維修的費用,一律都會併入下期瓦斯帳單扣除,所以只要是需要現場收費的都是詐騙唷!

另外詐騙集團都是用(02)2280-1922這個電話!

打進去後會通,但要轉接時就會斷掉!這支電話其實已經被通報過詐騙了,但詐騙集團這麼多年都是用這支電話也沒換過!說真的實在是有點不專業……(誤)

大台北瓦斯公司正常是兩年會到府安檢一次,瓦斯開關建議是5年需要更換一次。

至於大家可能會很好奇,被詐騙之後難道不能報案求償嗎?

答案當然是可以!只是根據網友分享,報警好像都是報辛酸的,因為公司都是假的,人也不知道到底是誰,所以除了現行犯之外,人走了之後要再逮到人的機率很低……

只能當作花錢買個教訓吧!

如果以前曾經因為被詐騙而換過零件的鄉親,也趕緊聯絡真正的瓦斯公司來檢查唷!,就怕詐騙集團胡搞瞎搞換了劣質品給你!想到就覺得心驚驚!

希望我們的慘痛經驗,能讓大家有所警惕,不要再像我們一樣傻傻被騙了!

咦~愛租以唷!

歡迎分享本文(。•ᴗ•。)ᵗᑋᵃᐢᵏ ᵞᵒᵘ*♡
Amber。迷你馬
Amber。迷你馬

臉長但是腿很短,所以是迷你馬。